網頁

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[食記] 寶來屋印度料理

在我心目中,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攤子,總是「沒得選」或是「懶得選」的最後選項。但這家「寶來屋印度料理」,兩個印度人操著濃厚印度腔顧著的攤子,著實影響了我日後對於咖哩的定義。

週日白天宅再家裡頭啥事也沒做,所以傍晚騎著車在石牌天母閒晃,胃袋在中午被母親塞得飽飽的,騎經商城,每間店家在此時都引不起我的食慾,最後我把車子騎進了天母三越,打算在三樓的春水堂隨便吃些東西裹腹,配上一杯茶,悠閒看完一直提不起勁看完的1Q84,奈何到了店門口,看著那沒有誠意的菜單,我又退卻了。

正在茫然時,旁邊印度腔的吆喝聲引起了我的注意,之前都在看電影前在美食街另外一頭吃「賽門鄧普拉」,從來沒注意到這頭有著一攤印度料理店,好奇之下我走向了櫃檯,櫃檯的那位印度伙計努力地用著印度腔的中文向我推薦,奈何他的印度腔實在太重,我索性看著菜單上的內容做選擇。

端詳了一會,原來這家店的料理分為套餐與單品兩種,照常理來說,套餐應該較單品稍貴才是,然而菜單上的套餐價格不到200,單品卻要200多元,很顯然的,在套餐與單品之間,必然有著食物主體上份量的差距。





於是我點了單品的「羊肉咖哩」,另外加點了主食「薄餅」以及一杯「印度香料奶茶」,印度伙計遞了單子給我,我就直接坐在一旁的用餐區發呆等著餐點叫號。要不到一會,聽見了「Hello!」一聲,我便從呆滯的情緒中清醒,沒有特別期待的去取餐了,沒想到這餐竟然會讓我訝異到想要發篇食記來記錄。

這是我第一次吃咖哩配薄餅,原來薄餅的滋味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清爽,不像是蔥油餅吃起來油膩的感覺,薄餅不但在撕開時有著相當的韌度,而且麵粉的香味在沾著咖哩在口中咀嚼時,竟然層次分明,毫不遜色於那濃厚的咖哩,讓人乍吃之下誤以為這才是我們平日在吃的主食。

羊肉咖哩更令我驚艷!因為我怕腥,過去點日式咖哩是從不點羊肉咖哩的,尤其是那種羊肉又腥又軟爛的日式咖哩一入口,食慾頓時就退了1/3。但「寶來屋印度料理」的羊肉咖哩,不但將羊肉的騷味完全地被咖哩的濃郁所包覆,口感更是相當的軟嫩又帶了些嚼勁。而且大小切丁得恰恰好供一口份量的薄餅捲起,吃起來十分過癮。

但吃咖哩最重要的還是咖哩的味道。過去吃慣了日式咖哩的我,突然間明白了老饕們所謂日式咖哩的甜膩是怎麼一回事。印度咖哩的香味以及外觀極為濃郁,但入口的滋味卻是相當的清爽,原本沒有什麼胃口的我,在吃了第一口薄餅沾咖哩就開胃了。

撕著薄餅,夾著羊肉,轉眼之間咖哩與羊肉就全下了我的肚子,望著鍋子裡頭剩下仍熱騰騰的咖哩醬,我起身到攤前又點了一碗「薑黃飯」,咖哩醬汁淋在清楚分明又不沾粘的飯上,入口的感覺,真的讓我不禁有了「哇!原來這才是咖哩飯啊!」的想法。

我想,我再也不會碰日式咖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